close

時常在這裡篇
註:此為單純的分享文,內容僅為個人感想,請斟酌參考:)

好久沒有寫食記系列文了!
這段時間用照片來寫紀錄的機會比較少。
而且食物一端上來我也只一心想著快點吃掉,所以就沒東西可以寫了((喂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一家特別的小店,不只是單賣甜點,還有另外在賣生活道具。
看過人家的介紹和這家店的粉絲頁之後,引起了我對它的好奇心,決定找機會去親身體驗一下。

然後這個機會一等就是一個月OAO
因為這一個月有颱風來襲,加上店家有營業的時間我也沒辦法抽空。
於是只好默默的掛念著它一個月XD

直到七月底,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前往這一間期待已久的「民宅型店家」~~
後來還有持續去了兩、三次,也發現這家店能寫的東西其實不少。
因此這篇的照片並不是全都在同一天拍的,會針對介紹的部分來排順序:)

至於為什麼會說是民宅型店家?因為這家店的外觀就和一般的住家沒有兩樣。



它位於一條小巷子裡,整家店看起來很平凡,不太容易第一眼就讓人注意到。
我前兩次去的時候,如果沒看到旁邊的小立牌的話,還真的找不太到這家店的位置XDD
尤其是第一次我還有點走過頭……((汗

 

即使有看到立牌,還是帶著些微不確定的心情走了進去。
看到這個畫面讓我一度懷疑自己真的沒有走錯地方嗎?
真的很怕自己會私闖民宅((誤

 

 

一打開門走進這家店,先看到的是各式各樣的生活道具
不僅可以慢慢的邊逛邊看,有找到喜歡的用具和物品也可以向老闆詢問購買。
這裡的東西有些是老闆去日本的時候一起帶回來的,有些是在台灣製造生產的。
個人覺得在這裡可以發現不少想都沒想過的小東西,就像在挖寶一樣XD







以上是內用區座位和櫃檯區XD
不過由於內用座位只有十幾個左右,因此這裡沒有接受預約訂位喔!
在櫃檯上還有放了一疊名片和一些印章。
我既雀躍又帶點不好意思的拿了一張名片,在背後蓋了兩個章=///=




老闆會把做好的蛋糕放在這幾個大瓶子裡,展示給來店的客人看。
而老闆們就在這個檯子的另一側做甜點。

由於這家店只有兩個老闆自己在經營,當人手不足的時候只會提供外帶而沒有餐點內用的服務
拍攝店內環境的這天正好是只有提供外帶的日子,可是我到的時候已經所剩無幾了= =+
至於那個巧克力蛋糕,是別的客人事先就預訂好的XDD





平時有提供內用服務的時候,店裡的生意看得出來蠻忙碌的。
這天去的時候客人很多,還有坐在一旁候位的客人,我人想在店裡面移動還有些困難=w=
於是先和老闆登記候位順序後,我就去附近邊走邊等時間了XD



後來終於讓我等到用餐時間了OwO/
這家店的菜單很特別,每一天有提供的餐點都不太一樣,內用和外帶的甜點也有分別。
不僅能嘗試不同甜點,也可以讓客人對之後可能推出的新甜點有所期待XD

這裡的餐點都有限量,如果慢了一步就有可能遇到甜點完售的狀況。
這一天原本想試看看新鮮的水蜜桃果凍,只可惜賣完了O_Q





那麼,現在就開始介紹其中兩次的內用餐點吧~~~



切一片黑糖戚風蛋糕
有灑上一些黑糖,整體蛋糕的份量和厚度很紮實,用叉子不太容易把它切塊。
吃起來有些微的焦香味,加上淡淡的黑糖味點綴,整體不會太甜膩,反而會讓人細細回味。
一旁的鮮奶油偏甜,和蛋糕本身搭配著吃也不錯,奶油甜度和蛋糕本身達到中和。

這一款蛋糕的味道不算重,但是我個人蠻喜歡的XDD
我每吃一口都被它的滋味深深吸引,至今我還忘不了那個味道。



錫蘭來的香濃純紅茶(附橙片)
端上來的是無糖紅茶,裡面放了一片柳橙。
還有附一小罐盛滿糖漿的容器,可以讓顧客隨著自己的喜好加入適當的量。
個人覺得加1/2~2/3的量即可,除了甜度適當之外,也能引出橙片本身的味道,剛剛好。



香橙巧克力戚風蛋糕
蛋糕本體的部份是清淡的甜味。
淋在上面的巧克力剛入口時先是明顯的微苦味,接著會從中感覺到淺淺的甜味。
巧克力的微苦和蛋糕的微甜搭配起來,在味覺上雖然衝突卻是不錯的一種組合。
而灑在上頭的香橙味道相當突出,加重整個蛋糕的苦味。

個人覺得這一款是比較偏大人口味的蛋糕。
不過再搭配一旁的鮮奶油一起吃,或者是喝上一點飲品,都可以達到中和的效果。
原本的苦味也成為了一種特色。



宇治小山園菊系焙茶
這一款是熱茶,一開始是以茶包在碗裡的狀態一起端上來。
約3~4分鐘左右就可以把茶包撈出來飲用,而茶包一共可以回沖三次。
第一杯的味道很濃厚深沉,茶的澀味也略微明顯。
回沖後的第二杯茶味淡了一些,不過整體的口感比較順口。

整家店無論是外在還是內部,感覺都很像一般的住宅,既溫馨又有著一股居家的氛圍。
店裡放著輕柔的溫和音樂,時而還從裡面飄出剛出爐蛋糕的香氣,令人感到放鬆。
兩個老闆人都很親切,面對顧客的問題很仔細的回答。
第二次去的時候,老闆還有認出我,甚至記得我上次吃了什麼甜點=///=

每個禮拜的營業時間主要是週四~週日的下午一點~晚上七點,偶爾會因事而更改營業方式。
老闆通常會把當日的營業形態和提供餐點事先放在他們的粉絲團上面~~
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可以透過FB或電話和他們聯絡:)

*2014/07/12更正:目前的營業時間改成四~週日的下午一點~晚上六點囉!

時常在這裡臉書專頁

痞客邦新推圖

arrow
arrow

    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