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部落格文(1)  
國二的某一天,我在好奇心驅使之下,點下了註冊會員的按鍵。
那是我生命中第一個部落格,就在無名的某一個小角落。
而一用就是將近四年的時間,歷經了國中畢業、高中入學,甚至是高三準考生的階段。
只要有空時就會在上面打些自己的生活和心情,偶爾還打些連現在的自己都看不懂的內容XDD

不得不說,現在回頭看那時候真的還蠻好笑的。
可是再回到現實的時候,又驚覺原來已經是那麼久以前的事了
一聽到無名即將關閉的消息,瞬間有一股淡淡的惆悵感湧上心頭。



記得高二時,國文老師出了一個作業,希望我們能畫一些插圖在作業上面。
那時候由於自己的外號叫「小蛋」,於是就以蛋為主題,創了一個角色還畫了不少小插圖。
在那之後沒幾天,我試著用電腦小畫家再次畫出這個角色,把它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面。
從那時起,偶爾心血來潮的時候就會畫一些和這顆蛋有關的圖。

    

    



考完學測後,甚至興起了幫自己部落格設計樣式的念頭。
於是拿鉛筆畫了幾張簡單的概念圖,從中選出一張自己覺得行得通的圖。
而上圖就是那時候選出來的概念圖成品。

接著開始用小畫家畫圖、上網查樣式語法的資訊,遇到不清楚的部分就是自行摸索。
雖然幾年後再回去看當初的樣式,發現有很多數據其實都沒有調好,版面也不太整齊。
不過在完成的那個當下,既開心又訝異的心情是真實的。
 
雖然那個時候就有在畫圖和學習設計樣式了,卻沒想過要經營一個圖文並茂的部落格。
坦白說當初只是純粹想要自我挑戰而已,圖文部落格什麼的並沒有仔細想過。
直到後來,我的人生發生了一場意外。
讓我徹底發現其實自己還是想畫圖,想要試著藉由圖文和別人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
因為我覺得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蠻有趣的XDD

所以,我再次從無名出發,以自己的方式經營起圖文部落格。
同時也擁有人生中的第一個繪圖板,開始練習起所謂的電繪。
一轉眼也已經一年多了:)
分隔線2 
前陣子搬家時,還想說把網誌裡的所有回應留在那邊就好了。
因為當初認為既然一開始就是留在無名那裡,那就讓它繼續留在原本的地方就好
結果沒想到前幾天就確實了無名即將走入歷史的事實……

於是今天特地花了點時間,回去無名把所有的回應都截圖起來,留作紀念。
與其備份把內容複製下來,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有畫面可以看的感覺XD
不過因為圖太多了只在這裡放幾張,其他的我會好好存放在電腦裡的:)

至於原本在無名的連結貼紙,由於那邊的貼紙圖檔是放在無名的相簿裡。
所以無名關閉後應該也會跟著失效,過一段時間我會發一篇文貼上新的連結貼紙語法
如果有造成麻煩真是不好意思orz







「謝謝你,陪我走過那四年多的時光,我很快樂。」
無名小站,再見。

痞客邦新推圖  

arrow
arrow

    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